地淌鎏金

初稿/神迹

在这个普通的世界里,总会有神迹发生。

天际昏黄,雨云汹涌在一个城市的上方,和着几声闷雷惊散了鸟群,雨云的正下方,一所医院也在照常忙碌着,产房的门口有几人紧张踱步,一道巨大的闪电划开了雨云,伴随着雷声的隆鸣,婴孩的哭声也响彻了产房。

“是个姑娘,看”一个小护士抱着孩子,看向了躺在病床上已经脱了力的女人,女人眼下乌青,但眼神十分明亮,眼中翻涌着一股不知名的情绪,使她的眼神也变得柔和,疲惫的扬起了嘴角,笑了……

“嘀——”女人的眼神带着那不知名的情绪渐渐暗淡了,抱着孩子的小护士听到仪器声音的一瞬间,眼眶瞬间就红了,医生们飞快地冲向前,开始了一系列的抢救工作,最后他们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对这个母亲给了最高的敬意。

太阳自地平线一跃而起,驱散了最后的雨云,人们都说,太阳代表了希望与新生,在这一天,太阳也带来了神迹。

伴随着一束阳光,被小护士抱在怀里的婴孩忽然笑了,仪器又一次响了,“嘀——嘀—嘀”缓慢但逐渐有力,母亲的胸膛也渐渐有了起伏,神迹,总是发生在一瞬间的。

“是个姑娘,母女平安。”

end.

——君酒

评论